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法国股市反弹显著 华安基金推出国内首支聚焦法国产品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0/5/18 10:51:04

      得益于疫情好转,全球多国市场回暖,法国股市反弹显著。WIND数据显示,法国CAC40指数3月19日-5月8日上涨21.17%。市场分析人士称,随着城市解封,经济活动将逐步恢复,法国有望成为欧洲主要经济体中恢复速度最快的一个。投资者若看好法国经济回暖,不妨关注近期正在发行的华安法国CAC40ETF,该基金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只聚焦法国市场的产品,通过紧密跟踪法国CAC40指数把握法国股市行情,能够为国内投资者提供布局法国经济发展成果的投资工具。

      事实上,在德国引领欧洲经济增长多年后,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法国正迎头赶上。近年来,法国经济增长平稳,制造业PMI在2019年多数月份位于扩张区间,服务业PMI则一直维持在50以上,经济景气程度良好。同时,法国失业率自欧债危机后逐步走低,去年底已降至2010年以来新低8.2%。而目前,法国大部分地区疫情已得到控制,5月11日起正式开启“解封”进程,全法40万家企业与商店将重新营业,87.5万人复工。参考国内经验,届时法国经济基本面将得到修复,利好股市行情。

      投资者若想分享法国股市机会,可借助华安法国CAC40ETF出海淘金。这只ETF被动跟踪法国股市的“风向标”——法国CAC40指数。该指数充分反映了法国的深厚奢侈品文化底蕴和以航空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成分股包括顶级的奢侈品集团、美妆巨头、高端制造业、医药和能源巨头。目前,指数成份股共计40只,汇集了LV、爱马仕、GUCCI、欧莱雅、空客等国人耳熟能详的一系列法国品牌,且半数以上成份股都位列世界500强榜单。

      从资产配置角度来看,投资华安法国CAC40ETF也有利于分散风险,优化投资回报。研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法国CAC40指数与上证综指近1年、近5年的相关性为0.435和0.007,与深证成指近1年、近5年的相关性为0.169和-0.079。这就意味着,法国股市与国内A股相关性偏低,和A股一起进行资产配置能够分散投资组合风险。

      华安法国CAC40ETF拟任基金经理倪斌也表示,随着美联储将基准利率降为零,全球经济向着超低利率又迈入一大步,大概率将进一步促使全球投资者的配置比例由固收类资产向权益资产倾斜。对于国内投资者,除了对A股、港股优质公司配置以外,与国内资产呈现显著低相关性的欧洲资产也是多元化配置的重要标的。在这一轮暴跌之后,欧洲股市泡沫已被大幅挤出,股价已经隐含对于经济衰退的悲观预期,主流指数估值逐步进入历史底部区域,欧洲资产逐步显现配置价值。

      作为管理人,华安基金十分注重产品创新,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风险收益特征不同的产品,帮助投资者优化资产配置。目前,公司海外指数产品线较为齐全,跨境投资经验丰富,管理着跟踪美国、德国、日本等不同境外市场的指数基金,深受投资者喜爱,也形成了较好的海外投资口碑。华安基金方面表示,在QDII产品布局上,未来仍将继续从全球资产配置的角度出发,在合适的时候考虑布局新兴市场的产品,力争为投资者提供更优质的投资工具和更专业海外投资服务。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