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教育

能动英语:学英语是场赛跑,“起跑”很重要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19/1/29 10:42:36

   现在的家长普遍比较重视孩子的英语教育,一方面是因为英语是国际通用语言,并已成为了现代社会人们生活和工作的必备技能;另一方面是因为家长都希望孩子将来出人头地,希望孩子未来可以有实力去追寻自己的诗和远方,而不是一开始就“输在起跑线上”。

  尽管专家提出,起跑线上的输赢与最终能否成功并没有必然联系,即使在起跑线上领先,优势也未必能持续到最后。但试想,发令枪响时,如果同龄人因为起跑科学,领先你一大截,你想要实现超越,必然要付出更多艰辛的努力。所以,成功的起跑,对你来说,至关重要。

  哈佛大学成就差距行动主任罗纳德.弗格森(Ronald Ferguson)指出,人生是一场赛跑,如何“起跑”很重要。孩子之间,语言、行为和其他智力指标的差距,从2岁就开始显现,所以要想避免差距的产生,从孩子躺婴儿床开始就得注重引导和培养。

  其实,不仅人生如此,学英语也是如此。如果我们将英语学习比作一场赛跑的话,那么起跑则决定了后续命运。起跑上领先一步,离成功的距离,就更近一步。

  也许一些家长会担心这种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想法,会对孩子造成“拔苗助长”的效果,其实不然。孩子学习英语的启蒙阶段,是非常重要,也是需要家长投入更多关注的。在不违背教育规律的情况下,帮助孩子尽早接触英语、为孩子报一个英语兴趣班,给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英语学习环境,帮助孩子找到一套适合自己的英语学习方法,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不是坏事。在孩子英语学习的起跑线上,家长担心的不应该是学早了、还是学晚了,或者学快了、还是学慢了;家长更应该关注和考虑的是,什么方法更适合孩子。

  英语是一门实用性很强的学科,我们学英语的目的,主要是用于交流思想,查阅文献,汲取知识,扩大视野。对于中国孩子而言,英语学习和英语考试,更是和孩子长年相伴的“好伙伴”。

  如果家长对孩子英语学习的“起跑”阶段不够重视,不注重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注重帮助孩子区分和筛选科学的学习方法,那么等孩子到了高年级,英语成绩和语言能力往往很难达到既定的学习目标。

  目前,市面上的少儿英语培训项目,五花八门,良莠不齐,很多英语培训项目没有自己的课程产品,也没有科学的课程体系,孩子一旦入错了门,费时、费力、费钱,还学不好,真是让人叫苦不迭。市面上大部分的英语培训机构都是直接引进国外的课程,只有少量机构具备研发实力,熟悉和理解中国孩子学英语的痛点,针对中国孩子的问题,开发出特别适合中国孩子学英语的课程,帮助孩子们在学英语这场赛跑中,抢占先机,比如能动英语。

  能动英语的自主开发的拳头产品表音密码,揭示了26个字母在单词中的发音和互动规律,可以让孩子们快速建立起英语单词中字母“音”与“形”的联系,实现单词的快速认读、拼写、记忆。明白了单词中字母的发音规律,孩子们自然就可以轻松、高效地记单词,不用“死记硬背”也可以快速积累词汇,扩大自己的词汇量了。这样“起跑”,是不是很酷!

  当我们学会了表音密码,掌握了这些发音规律,就能够实现见词能读、提笔能写,牢记不忘。即使再长的单词,也可以在切分后,按照读音规则,直接读出其发音;而且,学习者也可以按照单词的读音,根据“音“、”形”的关系,反向推导,进行单词的顺利拼写。

  能动英语除了有可以帮助孩子快速“起跑”的表音密码,还有可以帮助孩子们在赛道上继续高歌猛进的两大产品:高效学习句子和语法句式魔方,以及学篇章的九九句法。这些课程都是可以帮助孩子高效学英语的“神器”;掌握“神器”,英语不愁。

  如果说英语学习是一场赛跑的话,那么,掌握“起跑”技术真的很重要。在孩子英语学习的“起跑”阶段,家长们尽快帮助孩子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为孩子的学业助力,让孩子在英语学习的赛道上快人一步,何乐而不为!实际上,这一代孩子所面临的竞争压力,比家长们这一代要大得多;仅从这一角度来看,作为家长,也不应该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